• 首页
  •   >   原站栏目
  •   >   实验室建设(原站)
  •   >   正文
  • 原站栏目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实验室介绍

    发布日期:2013-09-09    浏览次数:

    实验室简介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实验室始建于1978年,是长治学院最早建立的实验室之一,1996年被原山西省教委评为合格实验室,2005年6月被评为山西省本科高校基础课示范实验室。之后,实验室进行了重新调整,增加了实验室用房,扩大了实验室面积,添置了实验仪器设备。目前,实验室使用面积近2500平方米,拥有实验仪器设备约3000余台,总值近1000万元。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实验室由物理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教育技术实验室三大部分组成。物理实验室设有“力学、热学、电磁学、电工学、光学、近代物理、中学物理教学法”等实验分室,承担着物理学及全校理科学生的大学物理实验的教学任务,电子技术实验室设有“数字电路、模拟电路、信号与系统、高频电路、通信原理、EDA” 等实验分室,承担着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及物理学等专业的电子技术实验任务,教育技术实验室设有“微格实验室、演播室、非线性编辑系统实验室、教育技术综合实验室”等实验分室承担着教育技术学专业实验课及全校学生的微格教学实验任务。实验室开设了从基础实验,综合实验,设计性实验到研究创新型实验多层次的实验课程,已发展为多模式、多功能的综合性实验室。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