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原站栏目
  •   >   精品课程(原站)
  •   >   正文
  • 原站栏目

    校优秀课程《工程光学》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工程光学》课程介绍

    《工程光学》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础课,也是光学系统设计、传感器、光电检测技术等专业课的先修课程。本课程主要讲授几何光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典型光学系统实例及应用。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掌握光学系统成像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光线追迹的基本知识,对各光学元件诸如透镜、棱镜、光阑的作用和特点有较深刻和全面的理解,熟悉各种光学仪器如放大镜、显微镜、望远镜、照相机、投影仪等的工作原理和成像特点,理解产生像差原因及消除方法,了解常用的像质评价方法。最后学会利用光学设计软件进行光学设计和像质优化,为今后从事光学工程研究和光电产品的设计、应用与开发打好坚实基础。在理论知识学习与学生自主实验过程中,学生可以形成科学思维的方法与习惯,培养参与科技活动的热情,养成严格、认真、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具有一定的应用科学技术知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