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长治学院科技活动周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科技活动周

    为了全面展示长治市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长治学院物理电子科普中心在2020.8.23-8.29科技活动周期间举行了免费对外开放,并参加了8月24日长治市在英雄中路沿线开展的“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科技宣传和咨询活动。

    8月23日-29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据了解,科技活动周期间,除街头宣传外,长治市还将从科技战“疫”成效、科技创新成就、体验美好生活、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四个方面开展先进科技成果及实物的展览,并举行科普微视频大赛、科普讲解大赛、科学实验汇演展演比赛等科普活动。

    8月24日长治市副市长景普秋视察了科技宣传活动,她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不断提高新时代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本领和能力。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展示、科技互动体验与科学普及系列活动,全面展示长治市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让群众共享科技带来的美好变化,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科技发展、支持科技工作、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局面,让科技创新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美丽幸福长治贡献科技力量。

    图1 长治市副市长景普秋视察长治学院展位,并对参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图2 向市民进行科普介绍

     

    在长治学院物理电子科普中心对外开放期间,恰逢学生暑假,闻讯而来的中小学学生、家长络绎不绝,大家对展览的科学仪器充满兴趣,亲自动手操作各种科学仪器,探究其中的物理知识。

    图3 长治一中师生参观

    图4潞州一中学生参观互动 图5幼儿园小朋友参观互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促进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了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惠于民,让长治人民感受到科技馆互动体验式的科普教育,享受科普乐趣,感受科技魅力,提升了自身科学素质。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