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我系张振红、李海生教师 获第七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2020年第七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暨实验教学演示会华北分赛区的初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组织,于2020年5月9-10日举行,该竞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由重庆大学和东南大学承办。经过竞赛专家组网评初审,我院电子信息与物理系组织选派了2支教师代表队张振红、李海生、王翔宇3位老师参赛,他们在众多985、211高校和十余所军队院校的参赛队伍中突出重围,张振红、李海生老师首次参加喜获三等奖2项。

        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内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和自主创新改革,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广各高校电路、电工学、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线路、数字信号处理等电工电子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优秀教学方法,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通过实验任务要求、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研究发现、掌握实验知识方法与技能,综合运用知识、接触工程实际,最终形成以学生为主的探索研究型学习能力。

        本次比赛良好成绩的取得,是我院围绕应用性转型、强化内涵发展,全面推进“1331工程”建设的必然成果,反映了我院人才培养中推进教学模式改革,知识、能力与素质一体化建设的成效,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综合素质,展示了我院蓬勃向上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