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全系教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全系教职工会议在企业微信上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党总支书记卫永清,系主任刘建伟,党总支副书记王志军,系副主任何春乐,系副主任周小芳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系主任刘建伟主持会议。

    卫永清指出,目前,我们正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全体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科学防控,坚定信心,抗疫获得了初步胜利,保卫了祖国人民的安全。在防疫的赛场上,我们一定会赢!这同时也给每一个国人上了一堂国情教育课,全体教师在上课时一定要贯彻渗透,讲好课堂思政课。并指出:各位老师一定要认真备课、上课,网课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保证上课质量;关键时期,各位老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时做好每日健康上报等工作。

    刘建伟对我系防疫工作、教学工作、重点工作及其他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教职工做到外出(离开长治市)一定要报备,做好应届毕业生开学准备工作;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及时解决在线教学问题,保证教学质量,做好汇报、考核及教学改革工作,保证毕业生顺利毕业;准备好我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做好硕士点建设、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最后对我系毕业生的考研情况做了汇报,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自身发展和系部发展。

    王志军首先表扬了我系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抗疫志愿者,同时指出每一位师生每一次上报身体状况对疫情防控都非常重要,面对疫情思想上重视、行动上配合、执行上积极、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其次要求各位老师做好外出、健康报备工作;关注学生健康,重视学生健康上报时距离、体温上的异常变化,并给出对比细则,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最后指出,面对疫情,为响应国家号召,保证我系毕业生顺利就业,要大力开展网上招聘工作,加大毕业生就业机会,希望各辅导员积极引导学生就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其他教职工也要尽可能给学生提供就业信息。

    何春乐对我系常规教学工作、教育(专业)实习、毕业论文、其他工作及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位老师,对新教学方式出现的新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使教学质量有保证、有提升;根据学院预案,对我系开学后的教学工作做了相应安排;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开启部分网络实习课程,做实工作,完成教育(专业)实习工作;原则上做到开学延迟、毕业论文不延期,保证学生顺利毕业;开展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及物理教师技能培训工作;做好硕士点建设、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及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

    周小芳对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结题、高校科技创新计划各类项目、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计划项目及省级和校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等的申报截止时间做了汇总,希望老师们能自行下载相关表格(前期已上传到工作群),克服困难,积极申报。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