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倡议书: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每个时代都有“英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正在提醒我们:“珍惜当下,心怀感恩!”我们要感恩这个时代众多的守护者,感恩生活中的点点微光。

    在返校之前,我院学生处特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倡议:

     拥抱亲情 感恩父母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事情,是人力无法抗衡与改变的,比如悲欢离合,比如生老病死。
    小的时候,总觉得父亲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母亲是无所不能的女超人,甚至觉得他们能陪我一生一世,但等长大之后才发现,他们工作繁忙,他们压力很大,他们有苦却不说,他们不管再苦再难,也依然担负着生活的重担!他们为我们付出了毕生的精力。他们养育我们成长成人,自己却走向暮年。他们的每一道皱纹里都藏着这些年的艰辛与沧桑,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他们赐予了我们生命,感谢他们这些年的无私付出!

    认真学习 感恩老师

    疫情如同一堵无限延伸的城墙,生硬地阻隔了我们。网络这一端您谆谆教诲,那一端我们认真听讲,虽然无法像往常一样相约在“热闹”的课堂,但不会阻隔我们对知识的向往。
    坐在电脑前,我们也许感受不到这一堂堂网络直播课的来之不易,身居异地,通讯受阻,甚至一本课本都成了“奢侈品”,一切只得从头再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您有上百种理由“安逸享乐”,却坚持日复一日的端坐在电脑前,写着繁杂的教案,敲下无数个“复杂”的音符。我们要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感恩老师在特殊时期的坚持不懈。我们应在网络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心怀感恩地道一声“谢谢老师,您辛苦了”!

    帮助他人 感恩社会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捐资捐物,用一份份爱心筑起防疫的长城,有力地支持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诠释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

    爱护环境 感恩自然

    电影《流浪地球》前言里说道:“起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火山,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澳洲大火,非洲蝗灾,南北极冰川融化,珠穆朗玛峰高寒地带长出植物,当前的疫情更让人觉得地球正面临着巨大的生态危机,保护环境已变得刻不容缓。如果人类不能树立起环保的意识,最终受伤害的只能是人类自己,所以我们要保护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出门带上置物袋,合理利用纸张……学会热爱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保护好我们的大自然。

    加强运动 感恩生命

    此次疫情的发生,更让我们知道了生命的脆弱与可贵。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增强身体抵抗力,自觉向周围的人传播健康理念,增强卫生健康意识,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疫情期间也要坚持每天居家开展不少于1小时的体育锻炼,保证锻炼负荷和强度,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珍惜生命,让生命之树常青!

    其实天很蓝,阴云总要散;

    其实海不宽,此岸连彼岸;

    其实泪也甜,当你心如愿。

    心中有景,必会春暖花开,相信爱的力量,必能赶走所有的阴霾,感恩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愿世间安好,愿英雄平安,愿你我无恙!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