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第九届未来教师技能大赛电子信息与物理系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第九届未来教师技能大赛电子信息与物理系选拔赛

     为提高我系学生教学能力,促进学生专业化水平、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充分展现我系师范学生的风采,第九届未来教师技能大赛电子信息与物理系选拔赛于20201111日下午在理科楼110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物理学专业共18名同学参赛。根据规则,每位选手将提前准备好讲课题目,进行5分钟左右的讲解,讲课题目主要为与学科教学相关的内容。本次比赛邀请到的评委老师有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副主任何春乐老师,专职辅导员李庆红老师,以及苏卫卫老师,张彩风老师。

    16DF7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借助他们精心准备的PPT进行了5分钟的模拟授课。他们表现十分出色,语音标准,口齿清晰,激情昂扬,仪表大方,用抑扬顿挫的语言、丰富的教学内容、大量的事例以及合理的教学方法,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深厚学识,展现了当代教师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评委老师们根据板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和模拟授课三个环节进行综合评分。激烈竞争过后,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吧!

    57ABE

    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将有机会参加院里组织的未来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希望大家好好准备,全力备战!

    赛后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副主任何春乐围绕模拟授课环节的各知识点过渡、互动性、启发性等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何老师提出,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促进我系师范生整体教学能力的提升。接下来,何老师进一步提出,本次比赛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培养师范生从教兴趣、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通过竞赛发现问题并改进提升,以便更好地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其他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在比赛中选手们一些共同存在的如讲课衔接性不好等问题。最后本次比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届未来教师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对实践教学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以及师范生的综合职业能力,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我系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