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党总支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同志,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党总支积极响应全国扶贫日号召,认真落实院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结对帮扶有关工作的通知,于10月15日赴武乡县枣烟村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并去往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重温革命历史。参与此次扶贫工作的同志有党总支书记卫永清、各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等。本次扶贫工作主要围绕“走访慰问帮扶对象,真情关爱温暖人心”这一活动主题展开。
        10月15日早上7点半,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党总支相关党员同志在校门口集合,乘坐大巴前往武乡县。党总支成员们第一站到达武乡县砖壁村参观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这里曾是朱德、彭德怀、左权、邓小平、刘伯承、杨尚昆、陆定一、杨立三等老一辈革命家长期生活、战斗的地方,这座革命历史纪念馆生动地再现了八路军总部的风貌,党员同志们置身其中,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光荣传统,追忆革命历程,接受红色洗礼,传承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

    八路军总部旧址合影

    党总支成员们第二站到达武乡县枣烟村,走访慰问帮扶对象,送去温暖和关怀。各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及小组成员提着面走过蜿蜒曲折、高低不平的山路,去往贫困户家中。卫永清、常智慧对接王余田户;黄振芬对接王华英户;路丽娟对接武晋峰户;付美荣对接王晋明户;赵科对接姜晋中户;魏少民对接王朴则户;靳力鼎对接王文义户;吕丽君对接王英中户;郭小洁对接王福珍户。走访过程中各帮扶人亲切慰问贫困户的生活,了解他们的日常,询问今年的收成,为他们日益幸福的生活而高兴,祝福他们早日实现小康、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各贫困户深深地感激党员同志的牵挂和关心,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开心。

    去往贫困户的路上

    与老奶奶亲切交流

    党员同志们在本次扶贫及参观走访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服务意识,强化了使命教育、责任教育、宗旨教育,深化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参观走访实践融入教育科研之中,做党和人民的忠诚战士,做学生满意的优秀教师。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