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这昭示了党和政府重视宪法、捍卫宪法、依宪治国的决心,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宪法的生命力和权威性。今年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电子信息与物理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落实学院“12·4宪法活动周”学习安排,带动全系学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系学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12月2日—12月4日期间认真开展学习宪法活动,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1参与活动的人数

    我系参与本次宪法学习的师生共计1077人。12月3日下午,我系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理科楼313室学习宪法、宣读宪法。12月3日—12月4日各班班长、团支书分别组织本班同学学习宪法、宣读宪法(教技1701班外出实习)。

    2主要做法

    本次宪法学习主要围绕网络学习、宪法晨读、重点内容宣传等活动展开。我系教职工宣读宪法并进行网络学习。我系各班级学生集体宣读宪法并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理论学习。

    3典型经验

    宪法晨读、网络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日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学习等。

    4活动收获与反思

    本次“12·4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走进学生的头脑、走入学生的内心、走进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学生有获得感,学生的宪法意识不断增强,学生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意识不断提高。

    本次的活动还存在许多不足,活动形式不够丰富、活动亮点未能突出等。我系将认真总结不足,积极改进,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再上新高度。

    5活动照片以及视频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