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学子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为了活跃校园气氛,增强校园活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我校于12月8日晚在实验剧场举行了“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在此次大赛中,我系共有两名同学取得佳绩,物理2001班王佳文获得了冠军,物理2001班赵文倩进入了前五名。

    在大赛中,王佳文倾情演唱了三首歌,分别是《你还要我怎样》、《国王与乞丐》、《齐天大圣》,歌曲优美动听,深入人心。

    赵文倩以清脆悦耳的歌声打动了每一位听众,她演唱的歌曲是《像风一样》,这首歌像秋天的风,从容地来,从容地去,流露于我们心间。

    此次大赛在激烈的角逐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也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我系两名同学在此次比赛中颇有感悟。

    参赛心得

    王佳文

    大家好我是来自物理2001班的王佳文,通过参加本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我有了很多的感触。刚开始参加这次比赛是出于热爱唱歌想要取得名次。从步入海选再进了复赛,我们选手间很少交流,到了决赛大家都熟悉了,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学到了更多的东西,就想着名次已经不重要了,友谊第一。在后台备战时,我们选手间完全没有敌对的感觉,更像是朋友,大家相互鼓励,学长学姐们都把我当做自己的弟弟一样,对我很是关照。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实有点挺意外,选手们的实力都很强,我能获得冠军也存在一些侥幸。我深知自己的唱功比不上其他选手,所以我就在台风表演方面做了更多的改善,在第二轮帮唱环节发挥了我的特长,现场拉票让大家有了期待。选歌方面也有一点点策略,我的曲风很多变,可以深情,可以活力,我的每一首歌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第一首《你还要我怎样》的MV中展示了恋爱中的无奈和声嘶力竭,讲述了分别后的温存;第二首《国王与乞丐》的MV中,同样描述了分手后的不舍和挽留,很是触动人心,这也是我做的最用心的MV,做时四个小时,反响也是比较好的;第三首《齐天大圣》的MV中,没有歌词,没有文字,因为快乐不需要修饰,快乐就是没有理由。我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样保持谦逊,继续努力。

    赵文倩

    大家好,我是来自物理2001班的赵文倩。非常荣幸有机会参加本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虽然在这次比赛中没有取得好的名次,但是我结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小伙伴。从初赛晋级到复赛,又从复赛晋级到决赛,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不再胆怯,不再犹豫,不再害羞,这是我迈出去的第一步。努力过了就没什么遗憾,至少我勇敢地做了一次尝试。在台上,我已经感觉不到是在比赛,只是想把我的歌声送给比赛以来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因为有她们我才能勇敢地站到舞台上,我爱你们!
    最后我希望我们都能努力突破自己,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因为热爱所以坚持,祝愿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都一直坚持下去!加油 !

    这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进一步凝聚了集体精神,为大学生涯画下绚丽的一笔。希望同学们今后再接再厉,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充实自己,给更多的人带来快乐!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