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03    浏览次数:

    古语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回顾历史,并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准确理解学史增信的科学内涵提供了基本遵循。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全党全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号召,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2021年3月31日下午4时,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何春乐组织全体党员在1号楼601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两个篇目。在第一个篇目的学习中,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审视了中华民族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展望了中华民族的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要充分调动全体学生的积极性,勇敢地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当中。在第二个篇目的学习中,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正确评价历史问题的方法,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原则,实事求是地看待历史问题,对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要正确认识、正确评价。2021年4月1日晚7时,我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蕾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东办公楼3楼办公室认真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各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谈论了建党一百周年的感悟。

    F1FC

    1273F

       本次两个支部的党史专题学习,反响很好,收获很大。教工党员同志表示要将学习的热情转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教学工作中勉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好党的历史,传承好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砥砺前行。学生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党史学习中感恩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在今天的大好形势下不负党和国家的希望,用奋斗谱写自己的精彩人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