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物理系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4-03    浏览次数:

    100年前,在浙江嘉兴南湖起航的红船上,诞生了一个伟大的政党,开启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由此而生的“红船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座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100年来,我们党从来没有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追求,总是在科学地总结经验和教训中,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地推进理论创新;不断修正航向,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阔步前进。在新时代,“红船精神”必将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劈波斩浪,胜利驶向辉煌的彼岸。

    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公开提出并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勇立潮头的磅礴精神力量,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奋发前行的坚毅精神支柱,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崇高道德信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思想武器、精神支柱和道德力量。新时代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动力,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砥砺前行,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

    为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我系专职辅导员于2020年3月29日-4月1日组织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围绕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弘扬红船精神,谱写崭新篇章三个内容展开。

    16B43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明白了无论过去还是未来,“红船精神”都永不过时,红色基因都会代代传承、生生不息,它仍将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本次对“红船精神”的学习也成为了我系在学生中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中国精神的好的开始。我系将会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丰富活动形式,通过主题班会、读书沙龙、参观革命基地、专题党课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带领全体学生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