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物理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6日下午,物理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会议,围绕《习近平: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一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物理系党总支书记卫永清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南平、三明、福州等地,深入国家公园、生态茶园、文物保护单位、医院、农村、企业、学校等,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项重点任务。

    我系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把创新作为一项国策”的重要论述,鼓励全体教师瞄准科技前沿,全面提升创新创造能力;二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科学务实的方法做教育,怀着对教育的敬畏之心,本着科学精神,借助科研手段动脑子、想办法,踏踏实实推动教育工作不断发展和进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党史学习中得到启迪、增强自信、铭记责任,把握历史发展主流与本质,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品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9D6F6

    8A218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