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物理系师生赴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加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物理系师生参加了长治学院举办的“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太行精神”红色教育活动。学生支部书记张蕾、专职辅导员李庆红及1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师生整齐列队、肃立,向长眠于此的英烈们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为争取革命胜利和民族解放的英雄前辈表达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校党委书记郝勇东,马克思主义学院(筹)主任杨晓娟,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宣教部主任、金牌讲解员田悦慧依次讲党史、授党课,带领师生们一起重温峥嵘抗战岁月,铭记光辉历史。“太行精神”是我们的精神之源和力量支撑,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太行精神”,立足实际,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勇于创新,发挥表率作用,做一名为了梦想而奋斗的青年。学生代表们利用这次机会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随后,同学们进入纪念馆瞻仰烈士英勇事迹,抒发对先烈的感恩之心和敬仰之情,寄托对烈士们的缅怀。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情真意切、催人奋进。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广大同学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提升自我,从实际行动出发,与时代同心同向,与国同梦同行,做经得起实践磨砺和检验的时代新人,肩负起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