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物理系与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的双方优势,实现高等教育为社会、当地和企业服务的功能,物理系特邀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11月2日下午在理科楼313教室举办校企合作交流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建昌、副总经理贺帅、研发中心主任刘乃鑫、紫外应用部部长孙质彬、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小丽以及物理系党委书记卫永清、党委副书记、系主任刘建伟、党委副书记王志军、系副主任何春乐、周小芳和各专业教师代表。

    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由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中科优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公司自建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建设国际领先的紫外LED光源生产企业,拥有紫外LED领域的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专利技术。此外,该公司还自主研发了多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温MOCVD设备,为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核心技术支撑。

    会上,卫永清首先对中科潞安集团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接着,周小芳介绍了我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与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就业、考研等情况,并表示我校目前在相关技术、仪器、设备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之后将通过企业教育资源和设备资源的高效整合,提前培养学生进入社会的综合素质能力,实现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的有机结合,极力缩短学生与企业之间的磨合期,加快学生软着陆,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对人才素质的需求。

    1AE0F

    1DE03

    随后,中科潞安集团代表与我系代表一同讨论了关于校企合作未来的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实施方案、联合申报科研课题以及针对性开设实验课程等问题。双方还就能力型人才培养、学校企业人员的交叉融合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此外,企业代表表示未来将积极主动地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以建设实训中心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学研结合的新路。

    本次校企合作交流会为我校与企业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有利于企业吸纳优秀学子,推进企业的发展,同时也优化了我系的学科建设,加速了人才培养孵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加强自身素质和技能,成为扩大校企深度合作的中坚力量。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