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物理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6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物理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物理系中心组成员及辅导员参加会议,秦晋荣部长、毛建新副部长、李晓梅旁听指导。系党委书记卫永清主持会议。

    会前,秦晋荣对本次会议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理论学习上,要舍得花精力,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既要注重理论学习,又要敢于投身实践,弘扬实干精神、奋斗精神,砥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展示新气象。

    会上,卫永清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要介绍了大会主题和大会盛况,并认真领学了省委书记林武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卫永清提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学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汲取从严治党的力量,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汲取加强党性锻炼的力量,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系领导要发挥好“头雁效应”,树牢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党员师生要亮明身份,讲奉献做牺牲,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服务学校建设和物理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E176

    刘建伟、王志军、卫永清作发言交流。

    刘建伟表示,报告主要从九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我们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以问题导向去学习,联系实际去学习,联系具体工作去学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把握实质、指导实践。对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中提出的关于教育的目标和任务,结合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战略,构建适应我校、我系的发展措施和方式,做好硕士点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工作、校企合作等重点工作。我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校党委报告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校企合作,与高科华烨电子集团公司、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就合作模式、学科建设等开展合作交流,不断促进我系和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加强校企合作深度,提高我系的育人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王志军表示,此次大会把牢了最根本的政治主线、承载了最厚重的人民期许、贯彻了优化人才的发展理念、作出了最清晰的方向判断、发出了最响亮的前进号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要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学风建设工作、特殊学生帮扶工作、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工作等,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负责的态度,推动我系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卫永清表示,在全面学习中,对第九部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感受深刻。结合刚刚结束的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和即将到来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物理系面临的任务任重而艰难,包括硕士点建设、光电省级重点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非师范专业应用转型、教师教学科研、学生考研就业、学风系风改进等一系列亟待我们做出及时改革和改进的工作,我们应该从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和三个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当下重点任务等方面做好工作。

    829F2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