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喜报丨物理系一团队成功入选全国“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开展的“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报名结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共申报5支志愿宣讲团队,其中物理系组建的绿色“核”谐志愿宣讲团队于2022416日成功入选。

    332A0


    秉持“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的初心,物理系积极策划、精心准备,依托物理系学科特色组建成立“绿色‘核’谐”宣讲团。宣讲团现有成员10人,分别来自物理学和科学教育专业。该团队成员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曾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此次“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宣讲服务的申报筹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入选,绿色“核”谐志愿宣讲团队将依托自身的专业素养与实践经验,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宣传绿色发展核能发展理念,宣传“两弹一星”精神的理念,团队计划面向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宣讲将通过讲座路演、团日活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保证知识科普专业化、宣讲形式多元化,扎实推进“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志愿宣讲服务,展现长治学院学子风采。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