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科技活动周|走进科技,你我同行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根据《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 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22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晋科发〔2022〕58号)统一部署,长治学院物理电子科普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制度的前提下,于2022年5月26日进行了开放。学校的部分学生参观了中心的实验室、科普成果展(教具大赛作品及数符作品)。

    在光学实验室,周小芳教授介绍了分光计的原理、功能及使用方法,在创新实验室,黄振芬副教授介绍了激光打标机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现场展示了激光在硅片上的打标过程,还介绍了气体发光光谱的原理,并使用光纤光谱仪对氩气的发光光谱做测量。同学们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望和热情,亲自动手体验。

    何春乐副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科普成果展中的优秀教具作品,并鼓励大家积极尝试参与自制教具,在制作的过程中可以更深刻地认识、梳理知识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优秀作品,并为下一次的比赛做准备。

    数符书法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同学们兴趣盎然地参观了数符书法展作品,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

    本次科技周活动丰富了科技活动内涵,对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