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物理系学生在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山西赛区)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6月19日,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山西赛区)复赛在省科技馆举行。37组队伍共130名选手现场竞技,展示自己的科技创意。经过激烈的角逐,物理系由李月明、靳宇泽、秦雅鑫、黄婷婷四名同学组成的Horizon团队(赵丹梅老师指导)设计的智慧家居报警系统获得创意作品单元-智慧社区(大学组)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大赛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26万大、中学生参与科普赛事。大赛已在全国各大中院校及中学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第八届大赛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

    物理系非常重视学生专业技能提升,通过此次比赛反映了物理系学生学以致用、大胆创新、积极服务社会的意识,也锻炼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反映了学校应用型转型的一些进展。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