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德育劳动|物理系21级物理班德育劳动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在大学生中开展德育劳动教育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2022年10月24日至10月30日,物理系物理2101班与物理2102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德育劳动。

     校园卫生是学校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负责打扫校园卫生的同学们分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清扫落叶、擦拭公共设施,分工合作,效率极高,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

    食堂卫生工作作为学校管理的重中之重。在德育劳动期间,负责食堂卫生秩序的同学们积极协助食堂工作人员擦拭同学们就餐后的桌椅,处理剩饭剩菜、收拾餐具,方便同学们行走以及入座,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

                                 
        大学寝室是同学们长久生活的共同家园,也是校园文化的一扇窗。负责宿舍卫生督导的同学们积极清洁宿舍周边环境、摆放宿舍楼下的水壶、绘制创意板报,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
        乘着徐徐清风,踏着层层秋叶,无论是人满为患的餐厅,还是进进出出的宿舍楼都充满了劳动的身影。时间匆匆流逝,为期一周的德育劳动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收获吧!
    物理2101班

                              
        在一周的劳动中,大家分别体验了餐厅、宿舍楼以及校园值周的工作。在此过程中,我们虽然遇到了困难,也对一些活动感到颇为烦躁,但我们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友情以及经验,这些都是对于我们来说最宝贵的财富。劳动可以使生活变得充实、有意义,它使同学们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去承担应有的责任。在这次德育劳动周中,同学们积极应对各种艰难困苦,积极讨论,不断磨炼、提升自己。相信经过此次德育劳动周,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能不断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精神。
    物理2102班

                                  
        在本次德育劳动中,我们的德育劳动分为食堂、宿舍楼、校园三个区域。通过这一周的德育劳动,我们懂得了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增强了劳动观念,也让我们懂得了学校文明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自己平时不注意的一些不良习惯给别人带来的不便,并督促自己以及身边的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懂得了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整个校园充满着和谐、团结、向上的精神。
        通过德育劳动值周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劳动热情、增强了他们的劳动意识,更磨练了同学们顽强坚韧、乐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对我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把在德育劳动值周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以后的生活、学习当中,不断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