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旧)
  •   >   正文
  • 新闻动态(旧)

    活动通知 | 长治学院第二届“物尽其用”教具制作大赛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三全育人”工作,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达到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的有机融合,提高师范生的职业技能和科学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创建优良学风,体验自制教具的乐趣,推动教具的广泛应用,创造教具制作的氛围,鼓励未来教师在课堂上使用教具,现特举办“物尽其用”教具制作大赛。
    01活动主题
    开拓创意构奇思,巧夺天工制教具
    02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团委
    承办单位:物理系、教育系
    03参赛对象
    长治学院全体师范生
    04参赛方式
        本次活动以自由组队的方式报名参赛,每个作品的参赛人数为1-4人,每组须有一名指导教师。参赛作品以系部为单位收集报名表和方案,纸质版统一交到南北校区的院学生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czxywlxtzz@126.com
    05具体要求
        报名时需上交模教具的设计方案。实物展示类方案包括教具名称、制作材料、实验现象、实验原理等,最好附有图片或制作成型图。
    06评选条件
    ①中小学自制模教具作品评选条件:从教育性、科学性、创新性、启发性、实用性等几个方面进行评价。
    ②幼儿园自制模教具作品评选条件:从科学性与教育性、创新性与可操作性、艺术性与实用性、安全性与环保性等几个方面进行评价。
    07比赛时间及形式
        本次比赛分为系级选拔赛和校级决赛。选拔赛根据上交方案由系部进行初审,方案通过者方可进行制作。
    决赛以展评的形式进行,各系部11月30日前统一上交作品和说明书,12月3日下午在校园进行教具集中展示。
    08赛道及奖项设置
    活动赛道
    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
    个人奖
    一等奖20%
    二等奖30%
    三等奖30%
    (获一、二等奖的选手,其指导教师可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