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原站栏目
  •   >   精品课程(原站)
  •   >   正文
  • 原站栏目

    校优秀课程《教育技术学导论》

    发布日期:2013-09-02    浏览次数:

     《教育技术学导论》课程介绍

    《教育技术学导论》是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先导课,指导学生了解教育技术学专业,帮助学生把握和理解本学科的特征,使学生对本专业的课程体系有所了解,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学习动机,正确引导学生设计其发展方向,掌握必要的学习方法和技能、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思维和专业思想,使学生在学习策略、学习能力上得到提高与改善。

    我院从2006年开设教育技术学专业起,就设立了教育技术学导论这门课程。

    课程设置初期,教学内容以介绍教育技术专业的特点、理论构成和发展方向为主;后来根据国家教育技术指导委员会的有关精神,增加了教育技术专业培养方向的内容;随着教学实践经验的积累,从专业教育的实际出发,借鉴其他院校相关课程的教学理念,在课程内容中又增加了思维导图的教育和协作学习能力培养等,至此,这门课程真正实现的从学生出发,服务于专业教育,为学生的专业作业前期指导的课程设置理念。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