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原站栏目
  •   >   精品课程(原站)
  •   >   正文
  • 原站栏目

    校优秀课程《数字电子技术基础》

    发布日期:2013-09-02    浏览次数: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课程介绍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必修课。为了适应电子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专业的需求,近年来我们对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了改革,逐步采用EDA技术辅助教学,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体系。2013年,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被评为校级优秀课程。

    我系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课程,最初教学形式以课堂讲授为主,辅以少量验证性实验,教学内容以介绍分立器件、小规模电路结构及其组成的各种功能电路为主。随着IC技术的发展,对数字电子技术课程教学内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我们精简分立器件内容,增加集成电路内容,教学重点也从逻辑电路分析转向面对问题的逻辑电路设计。为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将数字电子技术单独开设实验课程。现阶段,面对EDA技术的高速发展,我们加强现代化教学方法和手段,逐步采用EDA技术辅助教学,加强实验课程在学生学习中的地位和作用。

    通过近几年的教学实践,我系数字电子技术课程形成了由数字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实验、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设计这些课程组成的数字电子技术系列课程体系。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