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原站栏目
  •   >   精品课程(原站)
  •   >   正文
  • 原站栏目

    校优秀课程《教学系统设计》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教学系统设计》课程介绍

    《教学系统设计》课程是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必修的专业主干课程之一,在教育技术学专业的课程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是在学习完教育技术学导论、教育学、心理学、学习科学与技术等课程之后学习的,是开发、管理、评价等课程的先修课程。在教育技术专业人员的能力结构体系中,教学系统设计的能力是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本课程的开课对象是教育技术学专业大三学生。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教学系统设计概论、教学目标分析、学习者特征分析、教学模式与策略的选择和设计、学习环境设计、教学系统设计结果的评价、教学系统设计应用案例分析,以及教学系统设计发展的新动向。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教学设计的基本原理,学会应用系统方法,从整体上设计、应用、评价各种教学资源与教学过程。了解教学设计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思想,了解当前国内外教学设计的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掌握教学设计的基本原理,初步具有应用系统方法分析教学问题和解决教学问题的能力;掌握各种教学资源与教学过程的设计、应用、评价的基本方法,初步具有教学设计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激发学生对教学设计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形成有意在我国教育和教学领域中去实践和创新的情感。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