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原站栏目
  •   >   物理电子科普中心(原站)
  •   >   正文
  • 原站栏目

    我校物理电子科普中心科普教育基地被认定为 “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 年)”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近日,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下发了《山西省科协关于认定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 年)的通知》(晋科协发〔2021〕13 号),根据《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标准》,经省科协组织专家认真评审,我校物理电子科普中心科普教育基地被认定为“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 年)”。

    近年来,我校科普基地依托物理系开展了大量的科普工作:作为山西省物理学会科普宣传活动科普宣传团成员,在长治二中、太行中学、晋城八中、建东小学等多所中小学开展各类主题科普报告;举行了“科普讲台”系列讲座活动;向校报“科普之窗”栏目供稿;开展了“科普知识竞赛”;成立了“多维科普苑”学生社团;开展了“闪烁之光”电子作品展活动;开展了青少年开放性实践活动;获批了省级研究项目;出版了《物理与科普》1册(知识拓展规划读本)、《科学与文化十讲》1册(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培养丛书);在《大学科普》、《科技视界》等杂志发表文章等。这些科普工作不断创新科普工作载体,凝练科普特色,丰富科普宣传形式,积极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我校科普教育基地将以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科普资源优势,建立常态化科普活动制度,探索科普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化科普活动,切实在科普工作中起到引领作用,为我省科普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