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启明星志愿者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18-11-11    浏览次数:



      有那么一群孩子,一直牵动着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师生们的心,他们的康复状况一直都是我们的关注焦点。作为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像是折翼使,虽然由于先天或后天等各方面因素,存在智力缺陷,但他们拥有纯洁的心灵和顽强的精神,即使微弱、残缺,却绝不怯弱、不绝望。

      相信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在我们以及社会的关怀和帮助下,在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包容接纳下,即使用残缺的翅膀也必能冲出云霄,迎来黎明。
      首先,我们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日常管理情况,帮忙打扫了玩具室、寝室、教室等公共设施。其次,我们给智训园的孩子们带去了一些暖冬物品和日常用品,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随后,我们在教室里教孩子们折纸鹤、唱歌,并一起玩传球游戏,尽全力给他们一些心灵上的温暖。慢慢的我们和孩子们玩的忘记了时间,就这样我们在美妙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我们主要从环境、生活、心灵三个方面奉献爱心、带给孩子们慰藉。

     
      为再一次强化学生责任意识,鼓励学生奉献爱心、提高自身道德情操,电子信息与物理系于2018年11月10日在启明星智训园开展了“关爱儿童奉献爱心”志愿行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王志军老师,系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

      此次启明星智训园志愿活动圆满结束,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社会中弱势群体的不易,也学会了主动向孩子们伸出援助之手,给予他们无私的帮助以及真诚的微笑,用爱去保护他们那颗水晶般透明的心。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师生定会保持初心,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把幸福和温暖传递下去。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