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我系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代楷模黄文秀的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19-07-06    浏览次数:

    我校优秀校友、优秀毕业生、优秀党员6月17日牺牲在扶贫攻坚路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指示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系师生根据党委学习黄文秀部署安排,在不同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对照我们工作实际开展活动。

    7月3日上午,物理1702班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主题班会,师生在前期学习黄文秀“始终爱党爱国、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不畏艰险、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始终勤奋好学、躬身实践的可贵意志,始终尊师爱校、团结向上的良好情操,始终不忘初心、报效家乡的高尚风范,始终爱岗敬业、积极工作的模范事迹,始终投身事业、毕生奉献的高尚情怀”等事迹和精神的基础上,对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讨论。一致表示,作为黄文秀同志的校友、后来者,要对照自己思想、工作和学习,向黄文秀学习,落实好校系各项部署安排,在工作学习岗位上学楷模,做先进。长治市电视台对该主题班会进行了拍摄报道。

    7月4日,学生支部组织部分学生党员赴启明星智训园进行志愿服务。这项活动作为我系长期坚持的品牌活动,在学生思想教育和社会影响上都产生了较好的影响。本次服务活动就是践行黄文秀同志甘于奉献的精神的实际举措。

     

    7月5日,组织全系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总支书记韩峰表示,黄文秀同志是我校优秀校友、优秀毕业生、优秀党员,是太行精神和百色精神滋养成长的时代楷模。是我们长治学院的骄傲,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们既要学习她的事迹和精神,更要对照她的精神检视我们思想和各项工作,促进事业更好健康发展。系主任刘建伟表示,黄文秀同志牺牲后,我系师生在深感悲痛的同时,对她的精神进行积极学习,近日,总书记对她的事迹进行了批示,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指示精神,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教学审核评估等各项工作中,践行好黄文秀精神。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