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学生工作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会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为了给电子信息与物理系2019级新生介绍系部情况和所学的专业,让他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以后的学习有更好的规划,电子信息与物理系于2019年9月29日下午7点30分在二号楼报告厅进行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党总支书记卫永清老师,系主任刘建伟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王志军老师,系副主任何春乐老师,基础物理教研室主任张凡老师,近代物理教研室主任王艳老师,电子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贾兰芳老师,光电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逯美红老师,及2019级辅导员王凯雷老师,陈赫老师,苏卫卫老师,黄振芬老师还有学生代表贺文杰以及电子信息与物理系2019级全体新生。

    大会开始,王志军老师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和老师,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着刘建伟老师对大一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实验室分布、师资力量、考研率等系部情况,并且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何春乐老师强调了同学们树立目标的重要性,同时也讲述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目标等相关问题,要求同学们不能堆积困难、要树立专业思想、深刻理解专业困难、及时解决困难。

    随后张凡老师介绍了物理专业知识的学分分配和同学们的课程安排,并提出要注重英语的学习。贾兰芳老师提到制作计划而不执行是无用的,必须行动起来,建议大家从大一开始不能落课,要跟上上课的连续性。逯美红老师介绍了光电专业的成立、将来的实习基地以及未来就业方向,同时也让学生积极与老师交流,为以后考研做准备。之后王志军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国家奖助学金的相关政策和一定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并强调了上课纪律问题。

    教师代表王凯雷老师讲话中提到大家要有自己的认识,注重思考,在掌握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会选择。学生代表贺文杰对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欢迎,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并提到学弟学妹在学习的同时还要丰富自己的生活。

    最后卫永清老师对大会作了总结,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学会珍惜大学时光和师生情、同学情;要珍惜自己的身体;也要珍惜时代带给我们的一切,不能安逸于享受而应该学会创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型人才。最终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专业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大一新同学们对我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同时也为我系以后开展教学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