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河北工程大学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河北工程大学宣讲会

    2019年9月29日下午3点,电子信息与物理系邀请到河北工程大学三位老师前来我校进行宣讲活动,参加宣讲活动的有我系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大三大四学生。

    会议开始初期由何春乐老师对来自河北工程大学的三位教师进行介绍,接下来,三位老师分别就河北工程大学的学科建设、毕业生去向、导师简介、培养方式及学校相关政策进行一一解读,会后和同学们积极探讨考研知识、为学生答疑解惑。

    在讲座过程中,门老师首先介绍了一下河北工程大学的新校区,让同学们对河北工程大学有更好的认识;接着对学校研究的学科做了简单介绍,方便学生了解自己未来的方向;在讲座过程中,门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了解到学生对于未来规划主要有两种:直接就业和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最后,对学校的相关政策做了简单介绍。

    河北工程大学是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河北省人民政府、水利部共同建设高校,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邯郸市。

    研究生教育坚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理念,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突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建立起了“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研究生培养机制。与省内外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45个,与水利部综合事业局等合作共建6个省级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与沧州中捷高新区合作共建渤海专业学位研究生基地。每年遴选30名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与天津大学开展“2+1”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行双校导师制。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行4届全校规模的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会议。与俄罗斯、捷克等中东欧国家高校洽谈合作,培养适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的高素质人才。

    学校注重导师队伍管理,拥有博士生导师25人、硕士生导师624人。完善导师负责制,健全导师分类评聘、分类考核评价和岗位动态调整机制,实施了导师能力提升计划。

    学校从1978年开始培养研究生,经过30多年的努力,研究生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已经形成了一个从硕士到博士、学术型到应用型等多层次、开放式的研究生培养体系。现有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授权学科为水利工程;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覆盖学校主要学科、专业。在校全日制博、硕士研究生1720人,其中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占比达到57.6%,位居河北省高校前列。

    这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增加了自己的学术知识,扩大了自身的知识范围,而且使同学们对考研的课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且对以后的学习有了一定的规划,从而更好的提升自己。

    Copyright © 2012-2022 长治学院物理系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83号 晋ICP备16006961号-1